•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两大论坛联合征文︱《电工技术学报》《电气技术》两刊携手打造学术盛宴

【 字体:
2018-03-28 17:50:45  

       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2018第十二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八届电工技术前沿问题学术论坛”(以下简称两大论坛)将于2018年8月下旬在天津召开。

       两大论坛由天津工业大学、《电工技术学报》编辑部和《电气技术》编辑部联合承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的支持。

       本次两大论坛的举办旨在重点解读年度电气装备产业发展脉络、深度解析学术研究进展和关键技术路线,搭建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电气工程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电气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此,《电工技术学报》编辑部和《电气技术》编辑部特向所有电气工程领域的各学术带头人、各高等院校师生、各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者、电气装备制造企业及电力系统等用户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征文。

■《电工技术学报》征文概要

        (1)本次论坛收录论文将根据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评审意见,分别刊登在《电工技术学报》2018年(或2019年)正刊或增刊(EI全文收录),及本次大会论文集上。

        (2)征文范围(不局限于下列方向):新能源发电系统技术及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现代交流传动技术、新型功率器件和电力电子系统集成、电力电子变换器分析及控制、电工新材料、新技术等。

        (3)投稿时间: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论文评审时间为2018年7月中旬;参会通知时间为2018年7月下旬。

■《电气技术》征文概要

        (1)编辑部将对提交的论文在相关性、创新性、技术特点以及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审核通过的论文将在《电气技术》上公开发表。

        (2)征文范围(不局限于下列方向):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新能源发电与并网消纳技术;轨道交通电气化新技术;电动汽车及充电技术等。

        (3)投稿截至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参会通知时间为2018年7月下旬。

■征文通知下载

        (1)第八届电工技术前沿问题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2)2018第十二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论坛征稿通知

■投稿提示

        (1)请各位作者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技术深度、稿件的学术性或应用性,选择《电工技术学报》或《电气技术》进行投稿。

        (2)《电工技术学报》是我国中文核心、科技核心及EI收录期刊,主要刊登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应用等方面具有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及科研成果。

        (3)《电气技术》是中国电气工程行业的品牌技术期刊,关注实用工程技术和前沿发展,内容主要聚焦于电气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及其在各行业的应用等。

■两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电工技术学报》编辑部

联系人:郭丽军;赫蕾;张玉荣;陈诚

Email:dgjsxb@vip.126.com

投稿官网:www.ces-transaction.com

电话:010-68595315/68594832

传真:010-68523769

      《电气技术》编辑部

      联系人:李海军;秦子睿

      E-mail:dianqijishu@126.com

     投稿官网:www.cesmedia.cn

     电话:010-68595026

     传真:010-6852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