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2018年湖南省电气与信息工程院长联席会在常德召开

【 字体:
2018-07-28 18:08:02  

2018年728日,第二届湖南省电气与信息工程院长联席会在湖南常德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文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清华大学电机系肖曦教授、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闫卓主任、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黄守道教授、《电工技术学报》编辑部郭丽军主任、全省电气与信息工程领域的50余位高校院长、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湖南文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奇教授主持,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大平教授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们致辞欢迎。

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大平教授致辞

会议上,清华大学肖曦教授作了“践行三位一体模式,提升电气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指出各高校应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这三位融为一体培养学生,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电机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部分举措。

 

肖曦教授作报告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闫卓主任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会上作了详细报告,着重讲述了认证协会申请受理工作的要求并从“专家、委员会、学校、政协”这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闫卓主任作报告

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教授就以上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本科教育应坚持“以本为本”,教育应凝聚在人才培养方面,育人的同时也需注重对学生科学研究方面的培养,做到教育方面的“四个回归”。

章兢教授作总结

     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勇奇教授以“践行实践育人理念,培养电气类卓越工程人才”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汇报。


唐勇奇教授作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推动了我省高校电气与信息工程类院长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我省高校电气与信息工程类学生的培养、学科建设、校际合作、校企合作等建立了良好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