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技术研讨会第九次会议在长沙成功召开

【 字体:
2018-12-01 21:14:07  

       1128-29日,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技术研讨会——第九次会议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南瑞继保等国内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20余家单位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的相关核心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研讨。

 

 

       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业委员会、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迟永宁教授致开幕辞,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涂春鸣教授致欢迎辞。

 


       围绕如何开展“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问题,华南理工大学吴青华教授、清华大学沈沉教授、南瑞继保电力系统分析部王新宝经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前瞻技术研究室马士聪副主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朱凌志副总工程师、西安交通大学宋国兵教授、湖南大学汪洪亮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胡海涛副教授8位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是在新能源大量并网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学术研讨会,会议以主旨演讲与技术研讨时间11为特色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机会,对促进该领域交流合作,助力我国新能源并网发展及智能电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