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总部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 字体:
2017-01-23 11:21:26  

  2017年1月19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总部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学会总部会议室召开。学会理事长杨庆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副秘书长韩毅、奚大华、王志华及学会中层干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裴相精秘书长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总部)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详细总结了学会总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17年学会总部的工作和愿景做出展望。
  韩毅副秘书长兼学会总部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

 

 

  杨庆新理事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会总部全体员工在2016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1、《电工技术学报》完成了从委托别人办刊到自己管办结合的平稳过渡。《学报》是业界认可的品牌杂志,办好《学报》对学会事业的发展很有帮助,要进一步提高质量。

     2、学会的英文期刊今年就要出版发行,这是学会历史上的大事,要依靠大学、科研院所办好英文期刊,特别是首期的出版发行,要一炮打响,迅速提升自身影响力,达到提升学会整体影响力的目的。

     3、利用新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对学会进行宣传,从而提升学会公信力和知名度。

     4、学会生机在于推陈出新,要紧跟电工科技发展的步伐、抓住机遇成立一些前沿的、跨学科的专业委员会的同时,制定相关规定,使不能适应电工科技发展的专业委员会退出历史舞台,是今后一段时期学会应该着重考虑的事情。

     5、学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得到教育部、中国科协及很多学校的认可,要作为学会重点工作抓好,服务于社会。

     6、要充分利用学会平台,加大学会科普覆盖面。

     7、科技展览这几年根据市场的变化在不断探索新模式,要利用好学会的资源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

     8、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总部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抓住机遇,增加收入。

     最后杨理事长从创新工作方法、如何凝心聚力和学会如何可持续发展3个方面对学会总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几点思考。一是学会发展要稳中求进,稳什么,进什么,是每个员工都要思考的问题;二是要齐心协力,创造性地开展学会工作,三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事讲究规则,才能保证我们更好地把工作做好。

     总结会在学会领导感谢大家一年的辛勤工作,祝愿员工们新春快乐的愉快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