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7年湖南省学会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 字体:
2017-05-03 20:22:51  

      4月27日下午,湖南省科协在长沙召开2017年全省学会工作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出席并讲话。省科协副巡视员邓益平主持会议。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李南南传达2017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会议精神。长沙市科协、中南大学校科协、省医学会、省公路学会、省宇航学会、省农学会作经验发言。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秘书长、市州科协学会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1493793163906080648.png

  李南南传达了2017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在2017年中国学会学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尚勇强调,2017年是学会改革和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年、攻坚年,要落实好学会学术工作,一是要总结改革经验,提升做好学会学术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学会在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深化改革攻坚,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克学会改革的难点和重点,取得学会治理体系改革的新成效;四是要强化机制创新,把提升学会创新服务能力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搭建更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学会的创新与服务能力。

  在2017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会议上,湖南省科协作为六个典型发言单位之一,以“聚资源 、搭平台、 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题作了发言,从创新工作思路、抓好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狠抓工作落实,助力创新发展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邓益平传达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总结交流会的精神,并对2017年学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李源潮同志和尚勇同志的讲话,深入谋划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未来发展方向,也为学会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提供了指南。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按照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安排部署,结合六个单位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拓展做好学会工作的思路,准确定位,扎实做好本单位的工作。

  刘小明指出,各级学会要认真贯彻李源潮同志和尚勇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国科协的部署要求,按照省科协“1234”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学会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新时期党和国家赋予学会组织的使命。一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认识学会主体地位,增强做好学会工作的信心和紧迫感;二要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广泛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强化学术建设;三要以科技工作者为依托,发挥学会专长,进军经济主战场;四要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学会改革,提高学会发展能力。各级学会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真正把学会改革深入推进下去,通过改革完善治理结构,大幅提高学会自我发展的能力,提高学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建设“五个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